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费城联储主席:支持3月加息 今年三次加息诺言或成真

费城联储主席:支持3月加息 今年三次加息诺言或成真

汇通网2017年02月21日15: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费城联储主席、本年度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帕特里克·哈克表示,他在下个月的议息会议上将支持提高利率。哈克认为,根据事态发展来看,今年3次增加25个基准利率是很有可能的。美联储需要让利率逐步上涨,以减少落后于通胀速度的风险。

据彭博消息,上周五(2月17日),费城联储主席、本年度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表示,他在下个月的议息会议上将支持提高利率。

他表示:“目前我不会考虑放弃在3月加息。我们还需观察在接下来几周的行情表现。”

他透露,在下次议息会议前,他会找到通货膨胀数据、公司雇佣成本指数或者其他工资相关数据来证明物价压力。个人消费支出指数更适合衡量物价。

哈克认为,根据事态发展来看,今年3次增加25个基准利率是很有可能的。美联储需要让利率逐步上涨,以减少落后于通胀速度的风险。

据汇通网报道,上周他在演讲中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上周的演讲中他曾表示:“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持续的话,在2017年加息三次是很有可能的。”

哈克还表示,尽管他还在研究其他调整联储负债资产表的方法,不过在利率处于1%至1.5%区间时,美联储应该开始逐渐减少再投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