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上台后粉丝暴涨 推特公司或成“最大赢家”?

特朗普上台后粉丝暴涨 推特公司或成“最大赢家”?

汇通网2017年02月17日16: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尽管推特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在财报会议上表示,仅凭特朗普一个人不可能让整个推特公司持续增长收入,但他也必须承认,特朗普的确在“宏观上”帮助了推特这一社交平台。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前曾许诺,会在上台后不再发推特。但事实证明,特朗普不但食言了,而且上台后发推特还更变本加厉了,果然不愧是被戏谑为“推特治国”的总统。

对此,美国民众在接受采访调查时都表示,自己已经“不堪其扰”。民调显示,两党民众都认为,特朗普应该关闭他个人的推特账户。不过,特朗普推特获得的赞和转发还是总能达到百万——看来美国民众也是“心口不一”啊。

特朗普同时“玩转”官方和私人账号?

2015年5月,奥巴马激活首个总统推特账号@POTUS,在数分钟内就获得了成百上千个粉丝。今年1月,特朗普上任后,其团队接管了这一账号,当时这一账号已经有1400万粉丝。

2013年1月,奥巴马把以他本人姓名命名的账号,包括他在大选时使用的账号@BarackObama都转交给了非营利组织。这些账号曾是民众与总统交流的重要沟通渠道,拥有粉丝数百万。

相比之下,特朗普却并不打算放弃他的私人账号@realDonaldTrump。1月他在接受伦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会继续保留并使用这一账号。”

尽管此前一些报道称,特朗普可能不会使用@POTUS这一官方总统账号,但事实上,目前特朗普两个账号都在使用。在一些@POTUS账号发布的推特最后还会签上"-DJT"(特朗普全名Donald John Trump的缩写)。目前来看,官方账号@POTUS上发送的推文措辞比较官方,内容比较稳重,而他个人账号发送的推特,就依旧如他在大选时一样言辞激进随意了。

赢得大选后特朗普粉丝暴涨

特朗普上台后,人们对他推特的关注更甚。1月20号上台以来的这接近一个月时间里,他的推特获得赞数比他赢得大选尚未上台时翻了一倍。在特朗普最受欢迎的50条推特中,有33条都是今年发的,从转发数也能看出这一趋势。

数据显示,赢得大选前,特朗普个人账号拥有1300万粉丝。到1月20日他正式上台时,他的粉丝数量已经达到2100万。今天(2月17日)粉丝已经接近2500万。他的推特获得的赞数和转发数甚至超过了粉丝数量。

不过,不止特朗普的推特很受关注,奥巴马的推特也不甘示弱。奥巴马的个人推特账号@BarackObama有600万粉丝,而且在1月20日之后,奥巴马开始重新掌管他的个人账号,并且他发送的一条推文获得了190万赞和近45万转发。特朗普最近的推文都没能取得过这么好的“成绩”。

特朗普“打嘴炮”,推特公司或成“最大赢家”?

而且,特朗普发送的推特也并非只是打打嘴炮,而是真正能造成影响的。特朗普在推特中提到过波音、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多家公司,也真的影响了这些公司的运营措施。根据最近分析显示,特朗普在发推特批评了一些公司后,其他的推特用户也会来批评这些公司。

此外,还有一家公司是最关心特朗普发推特这件事儿的——那就是推特公司自己。尽管推特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财报会议上表示,仅凭特朗普一个人不可能让整个推特公司持续增长收入,但他也必须承认,特朗普的确在“宏观上”帮助了推特这一社交平台。

多西说:“特朗普总统发推特的行为,宣传了推特平台该怎么用,也显示了推特的力量。每当他发推特时,总能引发争议和讨论。”据汇通网报道,本周多西购入了推特公司价值700万美元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