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产能连续上升 但薪资增长乏力

英国产能连续上升 但薪资增长乏力

FX1682017年02月16日10: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英国每小时产量上升0.3%,增速低于前一个季度的0.4%。其中本土服务业相比其它行业贡献了更多的产能增长。虽然英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但工人的工作时长也有所上升。就英国的情况来看,持续走弱的产能增长令薪资增长受困。

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英国产能连续一年上升,为五年来首见。

据统计,2016年四季度英国每小时产量上升了0.3%,增速低于前一个季度的0.4%。其中本土服务业相比其它行业贡献了更多的产能增长。

虽然英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但工人的工作时长也有所上升。

英国政府一向将提高产能置于其经济计划的重心。财政大臣哈蒙德曾在秋季声明中宣布将投资230亿英镑提高国家产能。

通常产能的增长与薪资增长相关联。如果每小时产量上升,企业也应该付给员工更多工资。而就英国的情况来看,持续走弱的产能增长令薪资增长受困。

目前英国产能的涨势虽然稳定,但要刺激薪资增长还需更多努力。与相似的发达国家相比,英国产能相对落后,工人的生活水平也因此受到打击。

英国公开大学外聘总监Steve Hill说道:“我们与其它国家的差距显示出我们已被落在后面。这意味着相比其它欧洲国家,英国的员工需要工作更长的时间,而收入却更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