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法国外贸银行:英国1月通胀率料高升至1.8%

法国外贸银行:英国1月通胀率料高升至1.8%

汇通网2017年02月13日16: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法国外贸银行分析师周一(2月13日)称,受食品价格、能源基数效应以及货币贬值推动,英国通胀增速将进一步加快,1月通胀率可能会达到1.8%。尽管通胀仍不及英国央行在2013年触及的2%的目标,但过去两个月中的涨势令人欣喜。

法国外贸银行分析师周一(2月13日)前瞻将于周二(2月14日)公布的英国1月CPI数据称,英国通胀率料会进一步高升。

该行预计,受食品价格、能源基数效应以及货币贬值推动,英国通胀增速将进一步加快,1月通胀率可能会达到1.8%。尽管通胀仍不及英国央行(BOE)在2013年触及的2%的目标,但过去两个月中的涨势令人欣喜,英国12月1.6%的通胀率优于预估值1.4%。

该行还认为,西班牙恶劣天气已致粮食短缺,且英国政府移民控制策略或使服务短缺,这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将增加物价和薪资压力。

汇通网指出,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弱势英镑推高进口成本,英国央行预计明年初通胀料达到2.8%。但若薪资未出现增长,这可能会令家庭压力沉重,且减少消费支出,而后者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据汇通网此前报道称,尽管英国经济近几个月表现相对稳定,但自从6月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已经暴跌近1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