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若经济保持正轨 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整政策

耶伦:若经济保持正轨 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整政策

汇通网2017年02月15日14: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二(2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向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耶伦称,利率调整将视经济前景而定,如果经济保持正轨,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整政策,美联储官员“在即将召开的会议”将考虑进一步的加息。

北京时间周二(2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向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耶伦称,利率调整将视经济前景而定,如果经济保持正轨,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整政策,美联储官员“在即将召开的会议”将考虑进一步的加息。

耶伦重申等待太久再收紧货币政策将是不明智的;预计货币政策将会继续保持宽松,美联储会继续维持大规模的资产负债表。

耶伦讲话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继续显示预计2017年加息两次;耶伦讲话前3月、6月和9月加息概率为30%、70%和85.1%,讲话后概率分别变为30%、71.2%和84.9%。

耶伦表示,财政政策可能会影响经济前景,希望美国财政政策改变符合将美国经济带上可持续轨道的目标;美联储正在监测美国财政政策及其他政策乃至海外政策的发展。

耶伦并表示,美联储政策致力于提高生产力以及长期的经济增长,FOMC预计经济温和扩张,通胀将升向2%目标,乐见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升高。

耶伦指出,经济继续朝美联储目标发展,劳动力市场普遍好转,工资已经增长,失业率符合长期正常失业率水平预测;企业信心在过去几个月有好转。

她并称,最近抵押贷款利率的升高可能会多少抑制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