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今晚两份关键经济报告或提供更多美联储加息线索

今晚两份关键经济报告或提供更多美联储加息线索

FX1682017年02月15日13: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就美联储可能多快加息这个问题,相比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的两份关键经济报告——美国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可能会提供更多线索。

海外知名财经媒体CNBC最新撰文称,就美联储(FED)究竟可能多快加息这个问题,相比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的两份关键经济报告——美国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可能会提供更多线索。

耶伦周三(2月15日)将连续第二日在国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进行听证报告,这一次是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耶伦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言论引发债市重挫,并帮助股市再创新高。

耶伦周二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下一次会议上上调利率,迟迟不撤走宽松政策将是不明智的、”

在作证时,耶伦被问及加息时机问题。她说道:“我不能确切地告诉你,究竟会在哪一次会议上加息。我想说,每一次会议都是可能的。”

在耶伦发表证词之前,市场几乎排除了3月加息的可能性,但在耶伦讲话之后,这一概率小幅攀升。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将3月加息的概率从15提升至20%。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说道:“她当前希望给自己在3月行动的选项,假如经济数据反映出这一点的话。我认为,她可能觉得市场有些太过悲观了。”

以CPI衡量的消费者通胀一直在攀升,尽管这并非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但该指标跳升可能给予市场更多猜测美联储会更早加息的理由。

美联储观察家们当前预计下一次加息在6月份,许多观察家认为今年只会加息两次,而美联储自己却预测会加息三次。

美国CPI数据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出炉,预计1月CPI年率攀升2.4%。12月CPI年率升幅为两年来首次突破2%关口。美联储将通胀目标设在2%。

根据路透调查,1月CPI月率料上升0.3%,核心CPI月率料增长0.2%。

同一时间出炉的零售销售报告方面,根据路透调查,预计1月零售销售月率仅增0.1%,去年12月为上升0.6%。1月剔除汽车的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4%。

北京时间21:30将出炉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报告;北京时间22:15将有美国工业产出出炉;北京时间23:00还将公布NAHB房价指数以及商业库存报告。

除了耶伦证词和重磅经济数据之外,投资者还应关注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的讲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