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市场预计1月美国CPI月率增加0.3%

市场预计1月美国CPI月率增加0.3%

FX1682017年02月15日13: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市场预计:1月美国CPI月率可能增加0.3%,和去年12月持平;1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可能增加0.1%,去年12月零售销售数据增加0.6%。

在为期两天的为国会做的听证报告中,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要加快美国加息的节奏。受此影响,周三(2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上涨。

耶伦对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即将举行的联储会议上宣布加息。不过,考虑到特朗普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她对上述看法有所保留。

受耶伦讲话影响,周二,ICE美元指数曾一度上涨至3周半高点101.38。ICE美元指数最新上涨0.1%至101.27。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分析师Ayako Sera表示:“耶伦的鹰派表态超过了市场预期,因此美元上涨。”

Sera补充说:“现在,市场没有什么大的因素会阻止美联储3月加息。除非新兴市场剧烈波动,或者美国经济数据很难看,否则3月美国加息是大概率事件。”

美国利率期货合约显示,交易者认为2017年美国3次加息的概率是20%,周一该概率还显示为10%。

自2007-2009金融危机结束后,美联储分别在2015年12月份和2016年12月份各加息过一次。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近日表示,他将放松金融监管,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此外,市场也不是很清楚他承诺的税改的范围和规模。

耶伦表示:“财政政策或其他经济政策的改变都会潜在影响美国经济的前景,” 强调了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

投资现在正在等待分析,一组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包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零售销售数据。

市场预计:1月份美国CPI月率可能增加0.3%,和去年12月份持平;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月率可能增加0.1%,去年12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增加0.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