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计划将3月南部原油出口量减至8月以来最低水平

伊拉克计划将3月南部原油出口量减至8月以来最低水平

FX1682017年02月14日09:0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周一(2月13日)援引装船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计划将南部油港3月份的巴士拉原油出口量减少至301.3万桶/日,这将是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外媒周一(2月13日)援引装船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计划将南部油港3月份的巴士拉原油(Basra)出口量减少至301.3万桶/日,这将是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更多细节显示,伊拉克计划在3月份内将巴士拉轻质原油出口量减少至220.7万桶/日,同时将重质原油出口量小幅减少至80.6万桶/日。

伊拉克原油行业消息人士上周二曾表示,1月份伊拉克南部油港原油出口量降至327.5万桶/日,低于去年12月份351万桶/日的出口高位,表明该国正在履行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承诺。

伊拉克原油出口主要来自于南部地区,该地区去年12月出口水平创纪录新高,市场一度担忧出口量的高企不下恐影响该国履行减产承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