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伊拉克首次代替沙特成为印度头号石油供应国

伊拉克首次代替沙特成为印度头号石油供应国

FX1682016年07月20日09:5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伊拉克首次代替沙特成为印度头号石油供应国,伊拉克占印度第二季度进口量约20%,沙特则跌至18%。

伊拉克首次代替沙特成为印度头号石油供应国。

伊拉克原油品种Basra Heavy在去年引入后越来越受印度炼油厂的欢迎。很多印度炼油厂都有能力加工此品种,并且折扣很大。

此外,Basra Heavy还有利于生产道路建设的沥青。在印度总统加强基建的倡议下,印度这个财年每天想要建造40千米公路。

伊拉克占印度第二季度进口量约20%,而去年为16%。沙特则跌至18%。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本月下调了8月基准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降幅为9个月之最。不过分析师称沙特可能还需要降价。

咨询公司KBC Energy分析师Ehsaan Ul Haq称,如果沙特阿美想要提高份额,价格需要更有吸引力。

沙特在全球几个进口大国正流失市场,比如在中国市场被俄罗斯击败。同时老对手伊朗在接触制裁后步步紧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