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国投资者正大举抄底欧洲股市

美国投资者正大举抄底欧洲股市

FX1682017年02月13日17: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美国银行上个月对176家机构进行的调查,基金经理1月对欧元区投资的增幅要高于其他投资类别。这些机构管理4550亿美元资产。

今年欧洲大选来势汹汹,显然在这个节点投资欧洲股市风险很大。

然而大量资金从美股流入欧股,显然某些投资者希望野心勃勃地抄底。

2017年十分热闹,欧洲一些主要国家都将举行大选,例如荷兰、德国和法国,意大利也有可能在6月举行大选。其中不乏像勒庞一样的反欧盟候选人,让人十分担忧单一市场。

“我们不是看跌美股,只是更愿意在欧洲投资,”安本资产管理资深投资经理Kevin Lyons表示,称他的团队从去年末开始提高对欧洲股市的押注。

据美国银行(BOA)上个月对176家机构进行的调查,基金经理1月对欧元区投资的增幅要高于其他投资类别。这些机构管理4550亿美元资产。

据投资研究机构晨星(Morningstar),贝莱德(Blackrock)的几只基金过去几个月就增持了欧股。

另外贝莱德还上调了对欧股的展望,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上调至最高级别,称风险被渲染过度。

而这些投资经理对美股的看法为中性。

自金融危机后历经一段长期多头的美股,市盈率为17.67倍,而除英国以外的欧股市盈率为14.01倍。

根据汤森路透追溯过去20年月度数据的分析,两者市盈率间的差距要大于常态平均水准。

投向欧洲股市的美国基金1月流入7.09亿美元,为一整年来首次录得资金流入,也终结了此类基金流出持续时间最长的纪录。

相比之下,汤森路透理柏数据显示,投资者上月在美国股市基金中赎回1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