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股收涨0.9% 因一系列企业财报超出预期

欧股收涨0.9% 因一系列企业财报超出预期

腾讯财经2017年02月02日08:5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一系列企业财报的表现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一系列企业财报的表现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报收于363.20点,此前该指数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7%,从而使其在整个1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4%,终结了此前两个月的连续上涨走势。

许多欧洲企业都在周三公布了财报,投资者在当日交易中忙于消化这些公司的财务业绩表现。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中,沃尔沃股价收盘上涨4.7%,是涨幅最大的一只成分股。推动这家瑞典汽车市场上的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48.2亿瑞典克朗(约合5.5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并宣布上调股息。

西门子股价也收盘上涨5.6%,原因是这家德国工程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其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季度盈利和收入超出分析师预期,且上调了对当前财年的盈利预期。另外,瑞士制药巨头罗氏控股公司也收盘上涨1.9%,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年度盈利增长了8%。

另一方面,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股价则收盘下跌1.4%,未能保持住盘中的上涨走势。该行公布的财报显示季度盈利同比下降28%,但仍旧超出分析师预期。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的一些供应商的股价也在周三交易中有所上涨,原因是这家iPhone生产商周二公布的财务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在这些供应商中,戴乐格半导体(Dialog Semiconductor PLC)收盘上涨4.2%,金雅拓公司(Gemalto NV)上涨0.7%,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NV)上涨3%以上,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上涨0.9%。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盘上涨1.1%,报11659.5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上涨1%,报4794.5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1%,报7107.65点。(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