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通胀将进一步扩散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通胀将进一步扩散

FX1682017年02月09日09: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近日表示,在食品和燃油中已经有所体现的通货膨胀将于今年蔓延至其它商品。

英国央行近日表示,在食品和燃油中已经有所体现的通货膨胀将于今年蔓延至其它商品。

在其月度商业环境报告中,英国央行称,工业产品的成本正在上升。但这一形势的罪魁祸首——英镑的贬值也同时促进了英国的出口。

“目前为止,对消费者价格的主要效果表现为更高的食品和燃油价格,”英国央行表示,“但是更广范围的商品价格预期将在今年受到影响,导致通胀进一步上升。”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去年12月,机票价格和食品价格的上涨将英国通胀推升至2014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通胀由11月份的1.2%涨至1.6%。

鉴于石油和许多其它原材料均以美元计价,英镑对美元汇率在退欧公投后由1.49降至1.25,这一大幅下跌令英国大部分企业的成本提高。

此次2月份的报告还预计,由于雇佣和留住员工的困难性,总体劳动力成本将在今年内小幅上升。同时即将生效的学徒税也会推升升本。这一税收改革将征收企业工资总支出的0.5%,旨在每年为300万学徒提供30亿英镑的资金。

但在不确定环境以及难以将上升的成本转移给消费者的情况下,薪资增长将保持缓慢的速度。

该报告所使用的数据收集于2016年11月份至2017年1月中旬。英国央行在全英具有12家代理机构为其收集影响该地区企业的经济和金融信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