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报披露英国政府泄漏文件:退欧后哪些行业最需帮助

英报披露英国政府泄漏文件:退欧后哪些行业最需帮助

FX1682017年02月13日09: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泰晤士报》披露的一份英国政府泄露文件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团队已将英国各个行业排序,确认在与欧盟的退欧谈判开始后这些行业需要政府帮助的程度。这一排序并非与政府对行业的重视度相关,而是关乎这些行业与欧盟间关系的复杂程度。文件中所提及的优先度最高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业和银行业。

《泰晤士报》披露的一份英国政府泄露文件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团队已将英国各个行业排序,确认在与欧盟的退欧谈判开始后这些行业需要政府帮助的程度。

这一排序并非与政府对行业的重视度相关,而是关乎这些行业与欧盟间关系的复杂程度。

文件中所提及的优先度最高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业和银行业。二者在退欧公投后受到了大量的关注。

最近数月以来,伦敦金融城作为欧洲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成为英国退欧中被聚焦的最具争议的话题。众多专家担忧退欧后若丧失可令其在欧洲大陆自由运营的通行证,该行业将损失惨重。就在今日(2月10日),德国金融监管要员Andreas Dombret还表示:“伦敦被用作欧洲门户的模型或将告终。”

目前的欧盟法律允许欧洲银行在英国不需从母公司中分别资本化就开设分支。反之亦然,设立在英国的银行可利用在伦敦的分部向整个欧盟销售它们的产品和服务。伦敦也由此成为希望在欧盟开展业务的国际金融公司的基地。

然而,若真如英国首相梅在上月的讲话中所说,英国会退出欧盟单一市场,那么与之紧密相连的金融服务业通行证也将岌岌可危。伦敦的重要地位可能将随之不保。

其它被认为具有高优先度的行业包括严重依赖于欧盟移民的农业以及已有数家公司警告英国退欧灾难性的航空业。

另一方面,炼钢、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优先级别则相对较低。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对泄露的文件不予置评。我们已经为准备退欧谈判做了详细的工作,分析了超过50个行业以及跨行业事宜。”

泄露文件中的行业名单

高优先权

制药、汽车、纺织和服装、航空航天、航空运输、天然气市场、农业、广播、供电、金融服务、陆地运输(包括铁路)、保险、食品饮料、银行业和市场基础设施。

中度优先

电子、渔业、化工、家具和其它制造业、零部件和机器业。

低优先权

铸钢、石油和天然气、电信、邮政、环境服务、水利、医疗、零售、教育、职业和商业服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