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将向英国索要490亿英镑“分手费”

欧盟将向英国索要490亿英镑“分手费”

FX1682017年02月13日09: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首席英国退欧谈判官Michel Barnier将要求英国政府上交490亿英镑的“分手费”。这是日前Barnier与欧盟成员国代表举行会议后商谈的结果。据称,德国和法国一度坚持向英国要求590亿英镑以上的退出费用,但最终妥协至上述数额。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谈判官Michel Barnier将要求英国政府上交490亿英镑的“分手费”。

这是日前Barnier与欧盟成员国代表举行会议后商谈的结果。

据称,德国和法国一度坚持向英国要求590亿英镑以上的退出费用,但最终妥协至上述数额。

另外Barnier还将告知英国政府,在双方达成包括这笔费用在内的退欧协议前,不会与英国商谈新的贸易关系。

这笔费用要求并不出人意料,退欧公投后就已经有许多欧盟官员表达这一立场。尽管如此,梅和其团队仍旧希望能同时与欧盟进行退出和贸易协议谈判。而具体的“分手费”数额也将成为正式谈判开始后的主要议题之一。

有消息透露,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正准备就此与Barnier进行为期至少两周的商谈。

英国政府目前计划在3月底之前正式启动退欧程序。本周,议员压倒性投票支持赋予英国首相触发第50条权力的退欧法案。目前该法案正式生效只需经过上议院批准一步。如今离英国向欧盟提出退出申请并开始与欧盟间的正式谈判仅一步之遥。

英国首相梅在宣布具体退欧计划的讲话中声称英国将终止欧洲单一市场的成员身份、退出关税同盟,并脱离欧盟法律管束。

在上周发布的白皮书中,她也确认英国将为此支付“适度”的费用,并将努力达成过渡期协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