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改善 创五个月来最高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改善 创五个月来最高

汇通网2017年01月30日21:3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Gfk机构上周四(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即将进入2月之际德国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改善,创五个月以来最高,暗示尽管此前柏林圣诞市集遭袭且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但消费者仍心存乐观。

德国Gfk机构上周四(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即将进入2月之际德国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改善,创五个月以来最高,暗示尽管此前柏林圣诞市集遭袭且政治不确定性增加,但消费者仍心存乐观。

彭博数据显示,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2,为2016年9月以来最高,且略微好于预期值10.0和前值9.9。

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测未来一个月实质民间消费的动态。数值为正即预示民间消费将同比增长,为负则预示将较上年同期下滑。此次,GfK的这份调查样本为约2000名德国人。

GfK公布的这份略强于预期的数据给了一些安抚,即今年第一季德国家庭支出将会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GfK研究员Rolf Buerkl称,“2017年伊始消费者信心非常正面”,并补充道,家庭的整体经济预期连续第四个月继续提高,创下2015年6月来最高。

调查还显示,由于整体经济表现强劲,消费者收入预期进一步改善,并且购物意愿也明显上升。

Buerkl表示,面对美国新总统特朗普未来行动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脱欧的种种可能后果,德国消费者继续乐观以对。特朗普已经向德国车企发出警告,称美国将对进口汽车征收35%的边境税。

此外,Buerkl还补充称,很明显的,圣诞节前柏林发生的袭击事件也并未影响民众对经济的长期乐观看法。

他还指出,对于消费者而言,坚稳的就业市场、创纪录高位的就业水平以及由此带来的薪资上调,都大大超过外部因素带来的干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