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月报:1月通胀或触及2% 四年来首度达到欧银目标

德国央行月报:1月通胀或触及2% 四年来首度达到欧银目标

汇通网2017年01月24日09: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周一(1月23日)表示,德国1月通胀率可能触及2%,因能源价格上涨,这将是四年来首度达到欧洲央行目标水准。

德国央行周一(1月23日)表示,德国1月通胀率可能触及2%,因能源价格上涨,这将是四年来首度达到欧洲央行目标水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通胀上升速度相对较快,各界要求欧洲央行缩减庞大刺激措施的呼声也就越来越高,因实质储蓄率已经转为负值,且各界越来越担心通胀将突破欧洲央行接近但不超过2%的目标。

但是,欧洲央行却希望推迟采取行动,称需要观察欧元区各国的通胀情况,而非单一成员国,需看到物价广泛且持续上升,才会降低防护措施。

德国央行在月报中还称,“由于成品油每日均价大幅上涨,通胀率将在1月触及2%。”

2016年12月欧元区19个成员国通胀率为1.1%,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通胀率为1.7%。但爱尔兰、塞浦路斯、希腊和意大利的物价若非下跌,就是仅微幅上涨。

欧洲央行已同意从4月起将月度购债规模削减四分之一,不过也决定将购债期限延长至2017年年底。

上周欧洲央行的一项调查也显示,基础通胀率未来几年将保持在较低水平,暗示欧洲央行距离削减前所未有刺激措施还很遥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