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标普再次调降东芝信用评级

标普再次调降东芝信用评级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26日10:1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继去年12月之后标普再次下调东芝的信用评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日前宣布,因日本东芝公司公布其美国核电业务具体损失额迟缓,将该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从B-下调一个等级至CCC+。

继去年12月之后标普再次下调东芝的信用评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日前宣布,因日本东芝公司公布其美国核电业务具体损失额迟缓,将该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从B-下调一个等级至CCC+。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引用标普的话报道说,东芝在美国核电业务的损失预计超过5000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东芝长期持续偿债前景不明朗。东芝当天表示,将于2月14日公布损失额。

标普同时将东芝的信用评级展望维持在负面。也就是说,东芝的信用评级未来有被进一步下调的可能。

共同社引用标普的话指出,东芝经营重建和财务改善所需时间很可能比原先设想要长。

另外,东芝将于本月27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就公司剥离半导体业务部门成立独立子公司一事作出决议。(钱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