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2015年3月以来新高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2015年3月以来新高

FX1682017年01月25日10: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二(1月24日)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5.1,为2015年3月来最高。

周二(1月24日)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高于上月终值,创为2015年3月来最高。

数据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5.1,预估为54.5,12月终值为54.3。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反映了美国制造业的综合发展状况。因制造业在美国的GDP中占有较大比重,所以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是评估美国商业环境和整体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50是标志该行业萎缩或增长的分水岭。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初值为56.7,为2015年3月来最高,12月为55.1。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初值为57.3,为2014年9月来最高,12月为55.8。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点评称,美国制造业2017年起步喜人;制造业增速加快和库存重新积累趋势若能在未来数月持续,料将提振GDP表现;但随着强劲增速明朗和物价压力上扬,对美联储下次加息节点的猜测将加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