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特朗普政府预算赤字将与2016年持平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特朗普政府预算赤字将与2016年持平

汇通网2017年01月25日09: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美国2017财年的预算赤字将大致与上一财年持平。在总统特朗普携财政刺激促进经济增长的承诺入主白宫时,通过该数据投资者可大致掌握美国的财政状况。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预测,美国2017财年的预算赤字将大致与上一财年持平。在总统特朗普携财政刺激促进经济增长的承诺入主白宫时,通过该数据投资者可大致掌握美国的财政状况。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二(1月24日)在华盛顿发布的年报显示,2017财年的预算赤字预估为559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2.9%,而2016财年预算赤字为5870亿美元。不包括2016财年因为支付变化导致的支出增长,两年的预算赤字将大致相等。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今年预算赤字比去年低,原因在于部分支付项目时间的变化,这种变化在2016财年时,显著地提升了赤字水平,但在今年的影响相对较小。

特朗普表示,他削减税收、增加开支的计划不会加大预算赤字,相反还会带来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经济增速,并创造数百万就业岗位。获得财政部长提名的努钦也表示,更快的经济增长有助于降低债务水平,因为这会让政府更有钱还债。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计美国2017年经济增长2.3%,高于2016年的1.6%;预计第四季失业率大约在4.5%。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计美联储未来几年逐步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到2017年第四季达到1.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