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退出TPP之后美国贸易政策将走向何方

退出TPP之后美国贸易政策将走向何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5日09: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分析人士指出,这标志着美国的贸易政策进入一个全新时期,未来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是否会偏离国际合作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分析人士指出,这标志着美国的贸易政策进入一个全新时期,未来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是否会偏离国际合作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

特朗普为何抛弃TPP?

特朗普签署退出TPP的行政命令是兑现竞选承诺的举措,可以说在意料之中。

201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反映出美国民众对经济、贸易和移民政策日益增长的担忧。虽然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促进了美国经济增长,但由于美国制造业不振,制造业工人没有得到足够援助,去年的美国大选最终引发美国民众反全球化潮流反弹。

特朗普将美国人面临的经济困境主要归咎于贸易和贸易协定。他在竞选中曾多次抨击TPP将“摧毁”美国制造业,承诺就职后第一天就退出TPP,并表示不再签署大型区域贸易协定,而是注重一对一的双边贸易协定谈判。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