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美国制造”在时尚圈遭抵制

美媒:“美国制造”在时尚圈遭抵制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3日15: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早在特朗普在竞选中承诺要重振美国制造业之前,一些老牌公司就在极力宣传它们的“美国制造”并鼓励消费者购买美国男装。而与此同时,它们的竞争者早就选择了更廉价的国家。

美媒称,吉特曼兄弟公司的顾客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希望买到一件永不过时的美式服装。但当该公司总裁克里斯·奥伯丁本月到意大利参加佛罗伦萨男装展的时候,该品牌的“美国制造”标签却成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不利因素。客户们的笑话都把矛头对准了当选总统。有人说要在特朗普的4年任期里避免去美国。吉特曼兄弟公司的一个业务账户差点被取消,因为一名顾客想抵制美国服装。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月21日报道,佛罗伦萨男装展的负面反应凸显了两极化时代的缺陷。特朗普带来的联想可能成为一把双刃剑。

对于尽力想使生产本土化的美国服装和制鞋公司来说,对美国品牌的抵制将是一种痛苦和具有讽刺意味的转变。

早在特朗普在竞选中承诺要重振美国制造业之前,一些老牌公司就在极力宣传它们的“美国制造”并鼓励消费者购买美国男装。而与此同时,它们的竞争者早就选择了更廉价的国家。

现在,这些老牌公司和一些新成立的公司都想知道,“美国制造”的标签在新政府治下将意味着什么。它仍能代表技艺和时尚,还是意味着接受它就接受了特朗普的政策——甚至他本人?

许多“美国制造”的新粉丝都来自倾向于左派的地区,这就让这个问题变得更为重要了。

一方面,新的政府重视本土生产商,致力于让本土制造业提高效益,这会让美国的服装厂商受益。另一方面,假如特朗普把“美国制造”变成一句政治口号,那么这些品牌就会失去在它们的主要消费群体中的吸引力。

现在还不清楚,除了重新谈判贸易协议或提高进口关税,特朗普政府还能做什么来让就业岗位回到美国。

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教授比约恩·本特松说:“服装业重返美国根本不可能。原因在于劳动力。大多数美国制造商很难找到熟练劳动力。我们必须对工人进行培训。即便是那样,薪水也不可能像孟加拉国和缅甸等国家那么低。”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