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汽车前CEO否认事先知晓尾气排放作弊行为

大众汽车前CEO否认事先知晓尾气排放作弊行为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2日11: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长文德恩19日否认事先知晓该德国汽车制造商对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这是他自2015年9月该丑闻曝光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美媒称,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LKAY)前首席执行长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19日否认事先知晓该德国汽车制造商对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这是他自2015年9月该丑闻曝光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0日报道,文德恩在美国环境监管部门披露大众汽车在柴油引擎上安装了尾气排放测试作弊软件的数日后被迫辞职。

在两名律师的陪同下,文德恩冷静地坐在证人席上,面对德国议会委员会成员不断向他提出的是否知晓作弊软件使用情况的问题。文德恩否认任何个人责任,但不予回答具体问题,理由是美国和德国正在进行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