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三号人物:不会通过大力加息扼杀美国经济扩张

美联储三号人物:不会通过大力加息扼杀美国经济扩张

FX1682017年01月18日09: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1月17日)表示,美国的通胀和经济增速走势平淡,意味着美联储不太可能通过大力加息来控制价格压力,从而威胁到经济增长。另外,美元升值将给进口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1月17日)表示,美国的通胀和经济增速走势平淡,意味着美联储不太可能通过大力加息来控制价格压力,从而威胁到经济增长。另外,美元升值将给进口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他当天在纽约一个零售行业会议上称,“美联储不久就会扼杀经济扩张的风险看上去非常低,因为通胀根本不成题。”

杜德利认为,经济增速并没有远高于可持续的长期速度,劳动力资源方面的压力加大、但非常缓慢。最终,美元近期走强将给进口价格造成下行压力,抑制国内生产商提价的能力”。

他表示,“我乐观预期经济扩张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在经济周期的当前时点,家庭部门的财务状况异常得好。”

在演讲结束后的问题环节,杜德利称,“我们已经接近于最大化可持续就业,2%的通胀目标非常有可能在未来两年中实现。不过,如果进一步大幅压低失业率,将会带来通胀问题。”

关于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基建支出和税制改革等财政刺激政策,杜德利表示,“我很高兴看到两党之间在基建支出上似乎取得了政治共识,这将提升生产率。同时,公司税体系迫切需要改革,众议院的边境税调整提案是非常巨大的变化,会导致美元币值出现大幅调整,但我希望能见到不那么剧烈的调整。”

当被问到金融改革时,他回答道,“不希望回到2006年的世界,保持严格的资本金要求很合理。未来5-10年内不太可能发生2007-08年间的金融危机重演。”

同一日,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围绕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比较高,但在经济复苏的目前阶段,只提振需求的政策建议可能导致利率以更快速度上行,而不会带来对经济增长的长期推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