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哈克:支持3次温和加息 时间点需更多数据

美联储哈克:支持3次温和加息 时间点需更多数据

汇通网2017年01月13日09: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哈克重申,他支持2017年三次温和加息,但需要更多的数据才能决定下次加息时间点。他认为经济能够承受缓慢、渐进式的加息。

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哈克(Patrick Harker)发表讲话。

哈克重申,他支持2017年三次温和加息,但需要更多的数据才能决定下次加息时间点。他认为经济能够承受缓慢、渐进式的加息。

他指出,当美联储累计加息100个基点后,美联储需要考虑停止对其资产组合的再投资。

他表示,零利率不正常,会带来扭曲;利率很低,但并不是极度的低。

哈克称,通胀有望在2017年达到2.0%的目标。今年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并没有比其它年份要高,经济风险已被很好的平衡;美国经济展现出了相当程度的强势,但商业投资领域缺乏增长。

他并称,虽然劳动力市场参与率比期望的要低,但劳动力市场或多或少处于完全健康状态;美国需要增加劳动力;需要通过立法解决劳动力参与率下降的问题;预计就业参与率趋势不会逆转。

在谈及特朗普财政刺激时,他称,未见到足够的确定性将财政政策计入模型;当国会通过财政政策的可能性较大时,才会将财政政策预期考虑进加息预期;11月8日后市场对不确定性的解决方案有了一定反应。

哈克还称,美国大选后,美债收益率跳涨,当前市场正在对此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