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外媒:墨警告美筑“高墙”损全球 将引发全球衰退

外媒:墨警告美筑“高墙”损全球 将引发全球衰退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7日11:0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称,墨西哥经济部长警告说,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征收大规模的边境关税,筑起“高墙”,这将引发“全球衰退”。

外媒称,墨西哥经济部长警告说,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要征收大规模的边境关税,筑起“高墙”,这将引发“全球衰退”。

据合众社墨西哥城1月15日报道,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13日称,特朗普提出要征收35%的关税,对全世界而言,这将“是个问题”。瓜哈尔多说,特朗普的关税提议“将产生一波影响,可以将我们带到全球衰退之中”。

瓜哈尔多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征收关税,那么他的国家将进行报复。“显然,我们必须有所准备,以便能迅速抵消这类措施产生的影响。”

瓜哈尔多说:“如果我是特朗普,我会以更尊重的方式对待它们。”他指的是丰田事件。

美国商会估计,美国有600万个就业岗位跟该国与墨西哥之间的贸易有关。

瓜哈尔多说:“我们是美国产品的第二大买家。我们是购买猪肉、玉米和果糖的最大客户。一旦与墨西哥达成的协议破裂,那么那些投票支持特朗普的州都将遭受最严重的打击。”

另据埃菲社柏林1月15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向宝马汽车公司发出警告,如果该公司在墨西哥开设工厂并向美国出口汽车,就将向其征收高额关税。此前他曾向丰田汽车发出同样的威胁。

在被问到宝马将于2019年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时,特朗普表示,如果宝马在墨西哥开设工厂并向美国出口汽车,就将向其征收35%的关税。他建议德国人不要浪费时间和金钱,还劝他们在美国建厂。

特朗普承认德国是一个制造大国,在纽约第五大道上跑的都是德国的奔驰车。但他认为这对美国而言是不公平的。他说:“在德国可以看到几辆雪佛兰?不多,甚至一辆都没有。”

本月5日特朗普通过推特网站向丰田发出类似的威胁。他说:“丰田说将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建一座工厂为美国制造汽车。没门!要么在美国制造,要么支付一大笔关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