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经济学家:特朗普政策或使美元大幅升值

经济学家:特朗普政策或使美元大幅升值

汇通网2017年01月17日09: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Barry Eichengreen预计特朗普的财政刺激、税收改革和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可能导致美元“两位数”的升值。

两名经济学家周一(1月16日)称,当选总统特朗普和美联储正走向一个几乎必定导致一个更强势美元的意见冲突。

西北大学的Robert J. Gordon当天在巴黎的一场会议上称,特朗普政府希望经济增长3%-4%的愿望和美联储对2%通胀目标日益增长的注意力之间可能产生冲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Barry Eichengreen预计特朗普的财政刺激、税收改革和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可能导致美元“两位数”的升值。

对Gordon来说,特朗普的政策将在一个正经历工资压力和劳动力短缺的经济中导致通胀的更快速上升,这将促使美联储加快升息速度。

Eichengreen称,特朗普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也许尚未被市场完全消化。

Eichengreen表示,美元可能在当前价位基础上大幅升值,危险在于市场的全球金融系统没有为美元大幅升值引发的后果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