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彭博Nanos加拿大消费者信心连续二周下滑

彭博Nanos加拿大消费者信心连续二周下滑

FX1682017年01月17日09:4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彭博Nanos加拿大人信心指数是基于四周时间段内,对1000个受访者的滚动平均统计,调查结果被认为误差率低于3.1%,最新一轮的调查是在1月13日完成的。电话调研结果显示,加拿大人消费信心连续第二周下滑,从上周的56.5下滑到56.3,预期国家经济会走向收缩的比例达到近九个月的高点。

彭博Nanos加拿大人信心指数是基于四周时间段内,对1000个受访者的滚动平均统计,调查结果被认为误差率低于3.1%,最新一轮的调查是在1月13日完成的。电话调研结果显示,加拿大人消费信心连续第二周下滑,从上周的56.5下滑到56.3,预期国家经济会走向收缩的比例达到了近九个月的高点。

预期经济会在未来六个月变差的比例从30%上升到32.1%,达到去年4月份以来的高点。预期经济变好的比例从23%下降到20.8%。这个趋势与最新的贸易和劳工数据以及加拿大央行的商业前景调研结果并不相符。彭博经济学家Robert Lawrie就此评论道:“这些数据打架的情况,可能显示出居民对于联邦财政激励的推行速度越发不满,同时美国新政府即将上台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

总理小特鲁多政府已经上任14个月了,上任之初他承诺过对中产阶级减税以及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几十亿加币以促进经济增长,现实中对于基建设施的投入明显滞后了。

彭博调研结果也有一些正面的反馈,比如加拿大人对于房产的信心上升了,预期在未来六个月所居住的社区房产价格还会走高的比例从35.9%上升到了37.3%。加拿大人认为自己工作还算安全的比例从一周前的68.3%微升到68.4%,录得2016年6月来最高水平。认为过去一年个人财务状况有所提高的比例从一周前的15.7%提高到17.1%,认为自己财务状况恶化的比例从一周前的26.6%微升至26.8%,认为未来没什么变化的比例从56.1%下降到54.6%。

从各省情况来看,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最乐观的省份是安大略省,从一周前的59.3微跌至59.2。大西洋省份为58.5,魁北克省56.7,BC省55.6,草原省份为50.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