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0月经济增长受制造业拖累 四季度前景将蒙阴

加拿大10月经济增长受制造业拖累 四季度前景将蒙阴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16:2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10月经济增长疲软,因该国制造业表现不佳,GDP增速创2013年以来最差。这一疲软的数据也使得该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前景阴云笼罩。

加拿大10月经济增长疲软,因该国制造业表现不佳,GDP增速创2013年以来最差。这一疲软的数据也使得该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前景阴云笼罩。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季调后GDP月率为下降0.3%,低于预期值持平与前值上升0.4%;加拿大10月季调后GDP年率为上升1.5%,低于预期值上升1.8%和前值上升1.9%。

路透分析师指出,尽管加拿大银行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长年率仍将保持在1.5%左右,但潜在的经济增长疲弱或将使得该预测处于下行风险中。

因为经济增长动力之一商品生产较为疲弱,制造业下降了2%,创2013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使得加拿大月度经济增长在10月结束四连涨,录得下降。且10月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下降了2.5%,也拖累了经济增长。

此外,美国原油价格在9月上涨8%后,于10月下降了2.9%。因为新屋开工数较少,加拿大住宅建设在10月也下降了1%;建筑业产出下降了0.5%,六个月内第五次下降。这都使得加拿大四季度经济增长或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