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产油国减产千难万险 美国增产仍在渔利(2)

产油国减产千难万险 美国增产仍在渔利(2)

汇通网2017年01月10日14: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OPEC产油国在去年11月达成2008年来首份减产协议,从1月1日起的六个月,限制产量在3,250万桶/日。不过,从目前减产的执行情况来看,产油国减产面临的困难重重,而另一方面,美国却不断增加产量,以期在减产支撑油价的环境中渔利。这使得油价前景依然堪忧。

二、美国不断增产并售出原油储备是油价的最大威胁

除了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相对于协议的实际减产量水平意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则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作出怎样的回应。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减产协议的影响。

1、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已连续第十个星期增加,暗示原油产量将进一步增长。一些分析师预计,美国活跃钻机总量将在年底前上升至850-875座。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表示,“有关美国原油产量回升将带来之影响的担忧情绪很可能重压油价。即使是在全球原油供需状况变得紧缩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Edward Jones的高级能源分析师Brian Youngberg表示,“欧佩克达成的减产协议以及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此前支撑了油价;但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将有反弹、全球需求预测的下调以及美元汇率的强劲上涨则给油价带来了一定压力。”

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的分析师Dominick Chirichella称,“原油钻探平台的增加已经开始令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感到警惕,并指出这很可能是近日原油价格上涨所带来的结果。对这项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可以看出,在2015年底美国原油产量为922.5万桶/日,而相比之下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的产量则是877万桶/日。”

2、美国出售战略原油储备。有消息称美国能源部计划在本周出售最多8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Platts Analytics的原油分析师Jenna Delaney称,“市场预计美国能源部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多次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售原油,目前该国的储备为6.951亿桶。此前,美国在2014年实验性地释放了一部分战略石油储备,目的是帮助其评估是否有必要对石油储备基础设施进行更新升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