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2016年11月住宅建设许可强劲反弹

澳大利亚2016年11月住宅建设许可强劲反弹

汇通网2017年01月09日16:1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西太平洋银行的分析师注意到,澳洲2016年11月的住宅建设许可出现强劲反弹,但还没强大到能表明澳洲住宅建设热潮调整期已经结束。澳洲11月住宅建设许可上涨7.0%,高于4.5%的市场预期,也高于西太平洋银行5%的预期。

西太平洋银行的分析师注意到,澳洲2016年11月的住宅建设许可出现强劲反弹,但还没强大到能表明澳洲住宅建设热潮调整期已经结束。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澳洲10月的住宅建设许可从下滑12.6%修正为下滑11.8%,而11月上涨7.0%,高于4.5%的市场预期,也高于西太平洋银行5%的预期。

西太平洋银行的预测是基于这样一种观点,即澳洲11月住宅建筑许可的上升将澄清澳洲住宅市场的发展速度。通常情况下,澳洲每月的住宅建筑许可都是上涨的,10月的下滑是突发的、戏剧化的。而即使当月的住宅建设许可的下滑幅度已经从40%修正为36.4%,却依旧创下了2014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西太平洋银行怀疑,通常的月度调查噪音是10月数据下滑的一个因素,澳洲的大型高层住宅项目通常每月有20%的波动幅度,因此该数据在11月出现部分逆转。11月37.1%的涨幅符合西太平洋银行的预期。ABS报告指出,在过去的6个月,澳洲的住宅建设许可下降了10.7%。

11月澳洲其他细分市场涨跌互现。澳洲11月独立式住宅建设许可数量下滑了0.2%,而低层楼房的营建批准量上涨了6.5%。单户住房相对是更稳定的一个部分。因受到降息的支持,澳洲11月单户住房的批准量下滑2.9%。 

澳洲不同州的数据非常复杂。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的住宅建设批准量出现大幅上涨,而昆士兰的批准量持续下滑。首都堪培拉的批准量出现了20%的上涨,西太平洋银行预期,这是因为上涨趋势中的波动所导致。

澳洲11月房地产的改造价值下跌了7.8%,但是10月大涨13.7%,2016年总体下降2.3%。这种趋势强调,澳洲的住宅市场已经出现疲软,在经历3个月的下滑后,随后3个月出现走稳,但是月度波动使基础条件的选择变得很困难。 

澳洲10月非住宅建筑批准价值下跌1.9%,随后在11月又下滑了7.8%。澳洲11月整体住宅建筑批准情况好于预期,但这依然表明,澳洲房地产的建设周期现在已经出现衰退。当然,在衰退的早期阶段依然有足够的项目,这意味着澳洲房地产的活跃情况不会很快停止。高层项目的长期滞后意味着,在这段经济低迷时期,因为2017年的支持措施,这种情况直到2018年前不会影响澳洲的建筑活动。

事实上,西太平洋银行当前的预测是基于高层建筑活动逐渐减少的情况上的。就像现在显示的那样,这会对澳洲2018年的房地产情况造成冲击。从西太平洋银行的角度看,2017年的主要风险是其他部门疲软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