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12月会议纪要:将平衡宽松政策利弊

澳洲联储12月会议纪要:将平衡宽松政策利弊

汇通网2016年12月20日14:1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二(12月20日),澳洲联储公布12月政策会议纪要,谈到经济增长、通胀率、劳动力市场等问题。

周二(12月20日),澳洲联储公布12月政策会议纪要,谈到经济增长、通胀率、劳动力市场等问题。

澳洲联储表示,考量到最新数据,判断维持政策稳定对经济增长及通胀是合适的。数据表明澳洲第三季GDP成长将弱于预期。澳洲联储认为年底增长放缓,之后将回升至高于增长趋势。

澳洲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表示,澳元升值或令经济转型复杂化,特别注意到近期澳元兑美元贬值。就业市场动能存在相当不确定性,仍料有闲置产能。此外,澳洲的通胀料将持于低位一段时间,之后回升至较正常水平。澳洲联储称将权衡进一步宽松政策的益处与家庭债务风险。市场整体走强,信贷政策收紧,利率走高。

澳洲房屋市场整体已经走强,特别注意到放贷规定收紧以及固定利率上升。 大宗商品价格上扬将提振澳洲第四季度的贸易。矿业投资的拖累将减轻,出口量将对增长做出贡献。

澳洲联储表示,委员们注意到国际背景更趋正面,前景仍有风险。全球通胀前景较某些时期更为平衡。

尽管澳洲第三季经济萎缩,但澳洲联储上次开会时仍对经济持谨慎乐观态度,这意味着降息暂时告一段落。澳洲央行12月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1.5%,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利率不变。此前曾在8月和5月降息。

澳洲联储将于2017年2月7日进行下次会议决议。1月份因新年假期,将不举行月度例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