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宝马:“肯定”要在墨西哥建厂造车

宝马:“肯定”要在墨西哥建厂造车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09日14:2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BBC网站报道,宝马汽车公司日前向BBC表示,尽管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美国国内进口汽车产品充满敌意,但自己依然“肯定”致力于在墨西哥新建一家汽车制造工厂。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BBC网站报道,宝马汽车公司日前向BBC表示,尽管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美国国内进口汽车产品充满敌意,但自己依然“肯定”致力于在墨西哥新建一家汽车制造工厂。

这位即将上任的美国新总统曾多次威胁,要对那些在墨西哥制造汽车产品并出口到美国市场的汽车企业制造商征收“边境”税。

现在,在其他企业将墨西哥国内的生产能力转移回美国,或者在美国国内进行投资时,宝马汽车却仍然计划在墨西哥境内投资10亿美元新建一家制造工厂。

周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公司宣布在美国国内投资10亿美元(约合8.16亿英镑)新建工厂,该工厂计划在美国国内生产吉普车型。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还计划将Ram皮卡车型的产能从墨西哥国内转移到美国国内。上周,特朗普发文批评通用汽车,称其在墨西哥建厂然后再将生产的汽车产品出口到美国市场。

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网页上发文表示:“通用汽车将自己在墨西哥制造的雪佛兰科鲁兹车型免税出口至美国国内经销商的手中。现在,他们要么在美国国内生产这些汽车,要么就为此缴纳高额边境税”。

特朗普还威胁另一家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称,如果对方带头在墨西哥新建制造工厂,也将会对该公司的汽车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上周,福特宣布取消其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新建工厂的计划,并转而决定扩大自己在密歇根州工厂的生产能力。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对外表示,福特公司这一决定是受部分小型车型销量下降的原因所做出的,部分程度上也是对特朗普未来政策的一种“信任投票”。

宝马汽车公司销售和营销总监伊安·罗伯特森(Ian Robertson)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宝马“绝对”致力于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新建一座工厂,这家工厂将会生产在北美市场销售的宝马3系列车型。

伊安·罗伯特森还表示,宝马公司还在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投入了相同数目的资金。此外,他还指出,宝马公司是美国市场最大的汽车出口商。

就业岗位创造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对外宣布,其现在正处于自己投资计划的第二阶段,1月份的首要工作是扩大皮卡车型和SUV车型的市场规模。

这家公司计划对自己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进行投资和升级改造,升级后的工厂将能够生产新款吉普和SUV车型。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将目前在墨西哥生产制造的Ram卡车车型,也转移到这家工厂进行生产。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位于俄亥俄州的工厂将会被重新改造,并用于生产一款吉普车型和一款皮卡车型。

最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还表示,以上工厂将会为美国国内新增2000个工作岗位。(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