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在2017年春季会面特朗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在2017年春季会面特朗普

FX1682017年01月09日10:3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会在春季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会面,这将是英国首相首次访问美国新总统。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会在春季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会面,这将是英国首相首次访问美国新总统。

英国首相在2016年11月末与特朗普的电话中表示,两位领导人同意共同建立两国关系。

特雷莎·梅的代表上周四(1月5日)在邮件声明中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促使友好建交的发生,首相很期待与新总统在春季的会面。”

该声明表示,英国首相“认为两个团队的重要人物会面是令人欣喜的,候任总统特朗普也对此表示赞同”。

特朗普将在1月20日正式就职。

特朗普和特雷莎·梅的首个电话是在特朗普大选获胜后,但是他当时先与其他9位领导者进行谈话,随后再和梅交谈,这引起了英国的关注。

另外,特朗普在2016年11月也做出了令人震惊之事。当时他建议煽动脱欧的保守派Nigel Farage为英国驻华盛顿大使。

伦敦当局回应称暂时没有职位空缺,但是特朗普这种违反外交之仪的建议对英国政府来说着实有点尴尬。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