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软银科技基金再获加持 阿布扎比基金投150亿美元

软银科技基金再获加持 阿布扎比基金投150亿美元

TechWeb2017年01月06日15: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获得苹果10亿美元的投资之后,软银千亿美元的科技资金再获强援,中东地区的阿布扎比国有公司有意向其投资100到150亿美元。

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获得苹果10亿美元的投资之后,软银千亿美元的科技资金再获强援,中东地区的阿布扎比国有公司有意向其投资100到15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阿联酋阿布扎比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正在考虑向软银发起的千亿美元科技基金投资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

不过该知情人士表示,穆巴达拉发展公司尚未同软银签署任何协议,也就意味着其尚未对投资及投资的具体金额作出最终决定。

阿布扎比穆巴达拉发展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由阿布扎比酋长国全资所有的投资和开发公司,也是阿联酋政府的主要投资部门之一,投资领域涉及能源、教育、房地产等多个方面。

软银在2016年10月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联合发起专注于科技方面投资的视觉基金(Vision Fund),软银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250亿美元,而沙特方面则打算向该基金投入不超过450亿美元的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发起的这一科技基金将在本月完成资金募集,资金总额将限制在1000亿美元。除了已经确认投入10亿美元的苹果外,高通、富士康和甲骨文公司董事长拉里•埃里森有意加入投资行列,软银也同包括卡塔尔投资局在内的主权财富基金进行了接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