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苹果高通竞相投资 软银新科技基金筹资千亿美元无压力

苹果高通竞相投资 软银新科技基金筹资千亿美元无压力

汇通网2017年01月05日15: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高通公司将为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发布估值1000亿资金的新科技基金投资。匿名人士透露,目前高通公司将投资的具体数额尚不清楚。其他将要参与该基金投资的包括苹果、富士康等公司以及甲骨文公司的创始人拉里 埃尔森。

据外媒报道,高通公司将为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发布估值1000亿资金的新科技基金投资。熟悉内情的匿名人士透露,目前高通公司将投资的具体数额尚不清楚。其他将要参与该基金投资的包括苹果,富士康等公司以及甲骨文公司的创始人拉里 埃尔森。其中,苹果已经确定将会投资10亿美元

科技资产依然是香饽饽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阿联酋的主权财富基金也在进行投资新科技基金的谈判。并且,由于大公司和主权基金的投资热情很高,新科技基金的对于额外投资的开放将持续到1月底。新科技基金将会比预计的提前几周达到1000亿美元的筹资目标。

看来,孙正义的软银在吸引投资者方面完全没有问题。尽管Uber和Snapchat之类的初创科技公司的超高估值更像是一个新的泡沫,但全球性公司对于科技资产依然趋之若鹜。

基金将有助软银在美业务

去年12月,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对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表示,基金的一半将用于在美国进行投资,承诺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分析师相信孙正义此举将有助于软银扩展在美国的其他业务,目前软银控股美国的电信公司Sprint。

软银基金总部设在伦敦,由软银国际COO乔纳森-布洛克(Jonathan Bullock)和软银CFO阿洛克-萨玛(Alok Sama)担任高级顾问。基金将会由前德银和UBS债券交易人Rajeev Misra带领,他于2014年年底加入软银并担任金融策略主管。

据两位知悉基金投资策略的人士表示,该基金将会投资的科技公司类型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物联网等等。

苹果在寻找下一个iPhone级产品

苹果已经确认向软银的基金投资10亿美元,此举对于苹果来说不同寻常,因为苹果一直都在避免大型的交易并且不像谷歌和英特尔那样有自己的风投部门。近年苹果的投资开始缓慢地增加,比较大型的投资包括2014年30亿美元收购耳机生产商Beats以及在去年10亿美元投资中国的滴滴。

苹果进行投资一方面是为了不让2400亿美元的现金不被闲置,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投资到新的科技,找到下一个iPhone级的成功产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