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警告当心OPEC减产协议副作用

外媒警告当心OPEC减产协议副作用

FX1682017年01月04日11:1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Oilprice.com的Nick Cunningham撰文称,市场对OPEC能否实现减产计划看法不一,确定原油反弹空间还需时日。虽然减产对原油是好消息,但是也会产生副作用。减产不意味着产能的下降,闲置产能意味着可以应对任何意外的供应中断。

Oilprice.com的Nick Cunningham撰文称,市场对OPEC能否实现减产计划看法不一,确定原油反弹空间还需时日。

虽然减产对原油是好消息,但是也会产生副作用。减产不意味着产能的下降,闲置产能意味着可以应对任何意外的供应中断。

沙特可能是唯一一个有大量产能闲置的国家,产量在几周或几个月内就能提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对闲置产能的定义是产量能在30日内启动,并维持至少90日。如果全球原油产生了意外断档,闲置产能就能立刻补上。

有鉴于此,原油的波动会低一些。如果减产真的执行,全球闲置产能会进一步增加。

Wood Mackenzie副主席Alan Gelder称,如果OPEC上半年遵守协定,那么任何政治风险都无法惊动市场了。这意味着2017年波动会更小,事实上波动已经处于一年低点。

另外一个要关注的点是库存接近历史高位,进一步减少了供应中断的风险。总而言之,2017年的原油波动不会再像今年这么猛烈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