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真的要减产? 伊拉克原油增产计划来袭

真的要减产? 伊拉克原油增产计划来袭

FX1682016年12月15日17:3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拉克一项政府记录显示,该国计划增加1月的原油出口,这迅速增加了外界对其上个月承诺致力减产的怀疑。

伊拉克一项政府记录显示,该国计划增加1月的原油出口,这迅速增加了外界对其上个月承诺致力减产的怀疑。

根据华尔街日报一项原油装运节目的报道,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计划将巴士拉原油产量增加7%左右至353万桶/天。

原油装运计划署期是12月8日,仅仅在伊拉克同意减产超过4%的9天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11月30日达成一致减产协议,计划在2017年1月1日开始正式减产120万桶/天。

SOMO主席Falah Al-Amri拒绝就该公司的1月出口水平进行评论。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i al-Luaibi曾表示会督促SOMO实行OPEC减产协议。

周三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关于伊拉克原油出口计划的文章后,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表明,他计划在周四要求署名成员宣布未来的原油出口计划。尽管OPEC要求成员公开他们的产量,但这是该组织首次要求成员国公布产量水平。

巴尔金都在新闻采访中表示:“我想我应该告诉各部长要避免自满。”

OPEC在遵守限产协议方面有着参差不齐的记录。高盛(Goldman Sachs)曾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自1982年以来的超过17次的限产活动中,该组织成员仅平均减产60%左右。

伊拉克同意从10月456.1万桶/天的水平上减产21万桶/天。该国的原油官员是最不愿减产的,因伊拉克需要原油收益来与伊斯兰国家战斗,此前对OPEC给出的限产数字争议不断,甚至威胁要退出限产协议,知道会议最后一分钟才同意减产。

伊拉克表示在2016年已经增加产量至480万桶/天,较几年前减少300万桶/天。

该国的原油出口和原油产量水平通常不会一起涨跌,因一些原油产量在当地被消耗,一些被储存在油箱里。

一些人表示,如果伊拉克想在1月实现原油出口的既定目标,那么就不可能会减产。

随着其他OPEC成员通知客户原油产量会减少,但伊拉克计划增产的计划即将来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