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零售业成本因脱欧上涨 商店物价跌幅创一年半最低

英国零售业成本因脱欧上涨 商店物价跌幅创一年半最低

汇通网2017年01月04日10: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周三(1月4日)称,英国上月商店物价跌幅为2015年年中以来最小,进一步表明与6月脱欧公投相关的成本上涨正在传导至零售物价。

汇通网援引路透消息,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周三(1月4日)称,英国上月商店物价跌幅为2015年年中以来最小,进一步表明与6月脱欧公投相关的成本上涨正在传导至零售物价。

BRC表示,2016年12月商店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1.4%,为2015年8月以来最小同比跌幅,11月则下跌了1.7%。BRC重申其预测,认为商店物价将很快出现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上涨。

英国央行11月时预期,官方消费者通胀率在2018年中期前将升至2.8%左右,因为英国脱欧公投导致的英镑大跌推高了进口物价并挤压家庭支出。BRC表示,12月食品价格下降拉低整体商店物价。在2016年的多数时间都是这种情况。

虽然BRC警告称,该数据可能因季节性打折促销活动的日期变动而出现扭曲,但有迹象表明,通胀压力已开始在食品以外的产品中出现。

BRC称,服装与鞋类价格较前月上升,为近两年来首次。此前出炉的官方数据也显示,11月通胀年率受到此类商品价格上涨的推动最大。

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的资深分析师Mike Watkins表示,他们目前正开始看到英镑在过去半年贬值的影响,商店物价上涨将至少被零售商之间的激烈竞争所部分抵消。Nielsen公司负责编制BRC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