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商银行:2017年全球经济料微涨 增速或重返今年均值

德商银行:2017年全球经济料微涨 增速或重返今年均值

汇通网2016年12月29日15:0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三(12月28日)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全球领先指标和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均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将重返2016年均值,但仍不会加速增长。

周三(12月28日)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全球领先指标和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均显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将重返2016年均值,但仍不会加速增长。核心观点如下。

据FX678观察,该行出于以下两个原因考虑,预计明年全球经济仅略微增长:

第一、明年新兴国家与发达国家间经济增长缺口料再度扩大,因巴西、南非和俄罗斯等国家的经济增长料反弹。

第二、部分发达经济体经济料小幅增长。举例来说,2107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增长2%,将略高出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0.5%。2017年加拿大经济增速料重返2%上方,今年料仅增1.2%。

不过尽管明年北美地区经济增速料进一步提升,但欧洲的前景没有如此光明。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速料为1.5%,略不及今年。明年英国经济增速料难以维持今年的2%水平。

汇通网指出,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们预计,2016年和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料分别为2.8%和3.2%。

此外汇通财经表示,该行称,2017年特朗普上台后将如何影响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及继“英国脱欧”之后,明年欧盟是否会再生出什么幺蛾子,均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