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同外企签署12份谅解备忘录 低生产成本“功不可没”

伊朗同外企签署12份谅解备忘录 低生产成本“功不可没”

汇通网2016年12月27日09:0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发展和工程事务副主管Gholamreza Manouchehri周一(12月26日)称,目前伊朗已经同外国公司签署了12份谅解备忘录。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发展和工程事务副主管Gholamreza Manouchehri周一(12月26日)称,目前伊朗已经同外国公司签署了12份谅解备忘录。

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Manouchehri讲话报道称,已经和伊朗签订备忘录的油企包括英荷壳牌、法国道达尔、日本帝石、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等。

Manouchehri进一步表示,预计伊朗还将和外国投资者签署10-12份备忘录以在上游石油部门展开合作。

Manouchehri并补充称,低投资风险和石油生产的低成本是伊朗油气行业吸引外国投资的法宝。伊朗的原油生产成本为12美元/桶,但伊朗一些官员表示,一些油田的生产成本最低可以达到1美元/桶。

Manouchehri进一步称,第13届国际能源展览会将于明年1月9日至12日在该国基什岛举办,来自美国、中国、瑞士、意大利、德国、英国、韩国、法国、西班牙、荷兰、丹麦、加拿大、瑞典的能源企业预计将参加本次展览会。该展会是由伊朗石油部赞助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