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2016年底前建成新的石油出口终端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2016年底前建成新的石油出口终端

FX1682016年09月06日14:4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一名高级官员周一(9月5日)表示,该国期望在2016年底前完成输油管线及终端的建设,用于出口新品级原油,为该国将石油产量提升至制裁前水平提供助力。

据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一名高级官员周一(9月5日)表示,该国期望在2016年底前完成输油管线及终端的建设,用于出口新品级原油,为该国将石油产量提升至制裁前水平提供助力。

该高级官员当天晚间表示,“位于波斯湾哈尔克岛(Kharg Island)附近的出口终端,在今年底前的某个时间完成设施建设后,将用于出口名为West Kharoon的新品级原油。

伊朗石油官员此前曾称,一旦原油产量恢复到制裁之前的水平,伊朗将准备就可能的石油供应冻结事宜与其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举行会谈。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国际事务负责人Seyed Mohsen Ghamsari表示,“只要输油管线和终端建成,我们将有能力分离和出口West Kharoon原油。”这种混合原油的质量与伊拉克的巴士拉重质油相近,最初预计将在今年稍早推向市场。

他指出,这种新等级原油的初始日产量可能略低于30万桶,从而成为伊朗增产的关键。

Ghamsari周一稍早表示,伊朗目前的原油日产量略高于380万桶,并可能在几个月内达到400万桶。

眼下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国际能源论坛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支持油市的举措,而伊朗将是本次OPEC能否达成冻产协议的关键。如果协议能够达成,将可能遏制全球过剩供应,对油价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