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银与美国司法部达成72亿美元初步和解协议

德银与美国司法部达成72亿美元初步和解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4日07:0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德银)23日发布声明称,关于德银2005年至2007年间发行并承销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产生的民事索赔问题,德银方面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原则性协议,涉及金额为72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德银)23日发布声明称,关于德银2005年至2007年间发行并承销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产生的民事索赔问题,德银方面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原则性协议,涉及金额为72亿美元

受此消息提振,截至当地时间23日11时,德银在德交所的股价上涨近3%。

根据初步和解协议,德银同意支付31亿美元民事罚款,还将在美国提供41亿美元客户补偿,发放至少持续5年。

德银表示,支付民事罚款预计将对德银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造成11.7亿美元的影响。客户补偿部分由于以最终协议为准,尚不会对2016年德银业绩报产生实质性影响。

今年9月,针对德银2008年金融危机前不当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调查,美国司法部提出以140亿美元和解。这触发德银危机,导致德银股价一度跌破每股10欧元。截至12月22日,德银股价已回升至每股18欧元上方。(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