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克莱银行涉嫌抵押贷款证券欺诈 美国司法部对其进行起诉

巴克莱银行涉嫌抵押贷款证券欺诈 美国司法部对其进行起诉

FX1682016年12月23日11: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在周四(12月22日)对巴克莱银行(Barclays)进行起诉,因该银行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出售抵押证券的欺诈行为。

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在周四(12月22日)对巴克莱银行(Barclays)进行起诉,因该银行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出售抵押证券的欺诈行为。

根据在纽约布鲁克林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巴克莱银行在2005年至2007年间欺骗投资者关于数百亿美元抵押证券的贷款质量。诉讼称,银行向没有还款能力的借款人进行放贷,并以膨胀的家庭评估为依据。

巴克莱在声明中表示,诉讼“脱离事实”,银行有义务为“不合理的指控和要求”辩护。在需求方面,巴克莱显然指的是在没有提交案件的情况下与司法部的谈判解决索赔。

该银行在美股收盘前不久下跌1.7%,报11.08美元/股。

美国正在调查针对银行出售抵押贷款证券的不当行为,巴克莱是众多欧洲银行中的一员,这些行为导致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据知情人士透露,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正在就类似的索赔进行谈判。

包括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内的美国主要银行已经支付了数百亿美元,以便与美国当局就其汇集和出售证券达成协议。

根据对巴克莱的诉讼,在31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中超过一半的贷款集中在36个违约交易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