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沙特能源大臣:OPEC减产将促市场复苏 油价2017年将大涨

沙特能源大臣:OPEC减产将促市场复苏 油价2017年将大涨

FX1682016年12月23日10:30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四(12月22日)表示,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兑现减产承诺,油价2017年将会复苏,困扰全球石油行业的价格下跌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四(12月22日)表示,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兑现减产承诺,油价2017年将会复苏,困扰全球石油行业的价格下跌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法力赫当天在利雅得参加年度财政预算发布仪式时表示,沙特认为无需在近期达成的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减产。数周前,OPEC与11个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限制原油产量的协议。他称,这种干预行动只是为了促进供应过剩的全球石油市场实现再平衡。

法力赫指出,“我对明年取得经济复苏和石油市场复苏非常乐观。”。他还表示,当前的油价水平无法持久,需要更高的油价来鼓励投资,为将来创造新的供应。他认为,油价可能在每桶50-100美元之间的某处实现平衡。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分析,由于油价下跌,全球石油行业的投资已经连续三年下降,导致新增探明储量降至50年来最低水平。与俄罗斯等产油国一道,OPEC已经决心削减产量,以消化市场库存、提振原油价格。

法力赫称,“整个市场正在脱离收缩期,结束低油价和减投资的阶段,预计原油价格在2017年将出现较大上涨。”

科威特石油大臣Essam Al-Marzouk周四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监督委员会将在1月份上半月开会,但会议地点尚未决定。俄罗斯和阿曼将代表非OPEC产油国。

Al-Marzouk补充道,委员会将监督各国遵守减产承诺的情况;对于如何监督,科威特有提议,并将与OPEC秘书长讨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