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野村证券:美联储2017年可能加息100个基点以上

野村证券:美联储2017年可能加息100个基点以上

FX1682016年12月21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野村(Nomura)常驻伦敦高级独立客户顾问Bob Janjuah周二(12月20日)发布报告称,如果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任初期成功实施他的议程,美联储将发现其远远落后于形势,势不可挡的大量通胀和信贷增长数据将促使美联储加息。

野村(Nomura)常驻伦敦高级独立客户顾问Bob Janjuah周二(12月20日)发布报告称,如果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任初期成功实施他的议程,美联储将发现其远远落后于形势,势不可挡的大量通胀和信贷增长数据将促使美联储加息。

Janjuah认为,“美联储2017年可能加息100个基点,甚至更多,加息可能集中在2017年下半年。”但他强调,这只是他自己的看法,并非野村的观点。

他预计,因特朗普经济政策或引发高于预期的通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早在2017年下半年可能升至4%。

不过,Janjuah指出,“有限的GDP持续增长、更为激进的美联储政策、以及整体收紧的金融状况将引发经济的下一次衰退,信号将在2017年中和2018年中之间变得更为清晰。衰退还有可能因央行主导的转移以及全球货币政策的正常化而引发。”

除了美国之外,Janjuah列举的其他全球风险因素还包括人民币激进贬值以及土耳其和欧元区的政治动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