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政府寻求议会批准200亿欧元融资计划以稳定银行业

意大利政府寻求议会批准200亿欧元融资计划以稳定银行业

FX1682016年12月20日16:4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政府周一(12月19日)决定寻求议会批准,筹借200亿欧元以稳定摇摇欲坠的国内银行业,并可能最早于本周开始着手,对该国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展开救援。

意大利政府周一(12月19日)决定寻求议会批准,筹借200亿欧元以稳定摇摇欲坠的国内银行业,并可能最早于本周开始着手,对该国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展开救援。

西雅那银行(Monte dei Paschi)近来被判定为欧盟体质最弱的一家主要银行,需要解决大量不良贷款并在月底前筹集50亿欧元资本,否则就有被欧洲央行清算的风险。

意大利经济部长周一表示,政府正在筹措的这笔资金可能被用于保障银行业体系的充足流动性。

“这些资金还可能用于银行业增资计划,”他在记者会上说。

如果西雅那银行依靠民间资金自救的计划不能成功,政府援助最早可能在本周开始。

这对刚上台一周的Paolo Gentiloni而言,可能在政治上引起轩然大波。按照欧盟的救援规定,这是要求投资者承担损失的。

不过,西雅那银行周一早些时候,收到了一些关于其救援计划的好消息。一个正在重新考虑承诺参与救助计划的关键投资人发表声明,称其顾虑的问题已解决。

Atlante已承诺斥资15亿欧元购买西雅那银行的部分不良贷款,尽管其在12月17日的一封信函中,对后者获得的一笔过桥贷款的条件持“深度保留意见”。该过桥贷款是西雅那银行出售不良贷款举措的一部分。

即便Atlante承诺参与民间救援行动,西雅那银行仍无法保证筹集足够的资金,以避免政府救援。

西雅那银行50亿欧元的筹资计划定于周四结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