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宣布对最大商业银行国有化

乌克兰宣布对最大商业银行国有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0日13: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政府19日宣布,因乌最大商业银行普里瓦特银行面临巨额资本缺口而濒于破产,乌政府决定对其实行国有化,以避免国内金融市场发生动荡。

新华社记者钟忠 陈俊锋

基辅(CNFIN.COM / XINHUA08.COM)--乌克兰政府19日宣布,因乌最大商业银行普里瓦特银行面临巨额资本缺口而濒于破产,乌政府决定对其实行国有化,以避免国内金融市场发生动荡。

乌克兰政府新闻局当天发表声明说,由于信贷政策不够审慎,普里瓦特银行出现严重亏损,鉴于其规模巨大,任其倒闭将对国家经济造成重大打击,政府决定对其实行国有化。政府保证,在对该银行进行国有化的过程中,银行运作不会中断,客户存款不受影响。

此外,乌克兰财政部宣布将发行国内债券,以为普里瓦特银行注入流动性,第一阶段将筹集16.3亿美元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表示,支持政府对普里瓦特银行进行国有化的决定,并称此举是维护国家金融稳定、确保广大储户资金安全的唯一办法。

普里瓦特银行在乌克兰全国有近2500家营业网点,拥有约2000万储户。(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