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最大银行PrivatBank宣布破产

乌克兰最大银行PrivatBank宣布破产

汇通网2016年12月20日10: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周一(12月19日)宣布该国最大银行业者PrivatBank破产,并称转为国有化是保障2000万乌克兰客户资金的唯一办法,并可以避免金融体系受到威胁。

乌克兰周一(12月19日)宣布该国最大银行业者PrivatBank破产,并称转为国有化是保障2000万乌克兰客户资金的唯一办法,并可以避免金融体系受到威胁。

乌克兰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rivatBank尚未完成资本重组计划,旗下97%的企业贷款是提供给了与该行股东有关的公司。截至12月1日为止,PrivatBank资本缺口为1480亿乌克兰币。

央行在声明中称,“我们确定将该行国有化,是保护客户资金及拯救金融体系的唯一办法。”

该央行称,乌克兰将在必要时为PrivatBank提供流动性支持,并称认为其国有化流程并不会对汇市或通胀水平构成严重影响。

央行称,前PrivatBank股东此前同意重组明年7月1日之前支付给内幕人士的贷款。而该国财长称,该行恢复独立运转能力后将被售出。

根据西方支持的银行业改革,乌克兰需关闭无法满足资本化目标的银行,但PrivatBank被视为大而不能倒的银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