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10个非欧盟金融中心获得欧盟通行证 或为英国脱欧可选模式

10个非欧盟金融中心获得欧盟通行证 或为英国脱欧可选模式

FX1682016年12月19日15: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为一批非欧盟金融中心发放了能够与欧盟国家进行交易的通行证,改通行证的监管制度或许是英国脱欧后的可选模式。

欧盟为一批非欧盟金融中心发放了能够与欧盟国家进行交易的通行证,改通行证的监管制度或许是英国脱欧后的可选模式。

欧盟委员会于本周五(12月16日)表示,已经向印度、巴西、新西兰、阿联酋、迪拜提供了所为“同等票据交换所”,并向日本发放了针对大宗商品的相关通行证。

委员会还决定,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以及新加坡的交易场所相关规定与欧盟国家相同。

这意味着,由于其本国法规与欧盟国家可划等号,这些国家的票据交换所以及交易所现在可以向欧盟客户提供服务。

律师表示,如果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则向欧盟寻求此类通行证则是唯一可行的方法,能够使银行等行业继续向欧洲大陆客户提供服务。

不过一名欧盟委员会官员则称,该通行证的发放需要“很长时间,通常数年”。

欧盟同时有权在发放临时通知后取消该通行证。

来自美国、瑞士、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公司已经在过去的几年到几个月中获得了欧盟市场通行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