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BC省政府推出首5年无息贷款 帮助首次购房者凑齐首付款

BC省政府推出首5年无息贷款 帮助首次购房者凑齐首付款

FX1682016年12月16日10:1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BC省省长简蕙芝本周四(12月15日)公布一项对当地首次购房者非常有利的新政策。省政府从明年1月开始,将向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者提供总额最高3.75万加元的首5年无利息贷款。

BC省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本周四(12月15日)公布了一项对当地首次购房者非常有利的新政策。省政府从明年1月开始,将向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者提供总额最高3.75万加元的首5年无利息贷款。

新的贷款政策将在2017年1月16日正式生效。省政府希望通过这个新的政策帮助BC省首次购房的居民减轻房地产市场价格大涨带来的影响。贷款房屋的总价值最高为75万加元。这个价位在温哥华地区仍然可以买到一些不错的房产。购房者获得的无息贷款总额将保持在房价的5%。

简蕙芝在周四公布这项决议时表示,“对于大多数首次购房者来说,贷款都是一项非常沉重的负担。尤其是对于很多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获得第一笔2.5万或者5万首付款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我们希望能够帮助首次购房的年轻人迈过这个难关。”

政府设立的新贷款项目为期25年,在最初的5年中,申请者可以不支付任何利息或者本金。只要居民将贷款购买的房屋继续当做主要住宅,他们就可以继续享受首5年的无息贷款。在5年之后,贷款的利率将与当时的银行利率相吻合,不过与银行的抵押贷款不同,居民可以随时选择偿还更多本金,甚至直接偿还所有的本金结束贷款。

省政府将在未来三年拨款7.03亿加元来支撑这个项目。预计将有4.2万BC省居民从这个项目中受益。

申请项目需要以下几个条件:

申请者必须已经存有与政府贷款相当的首付款现金。

申请者必须拥有加拿大公民或移民身份超过5年以上。

申请者在申请之前必须在BC省住满一年以上。

申请者必须是首次购房,不得在世界其他任何地区拥有房产。

申请者房屋价格不得超过75万加元。

申请者必须已经符合申请20%首付银行贷款条件。

申请者家庭总收入不得超过15万加元。

简蕙芝在周四表示,她并不担心此举会进一步推高房价。简蕙芝表示,所有能够申请这项政府贷款的居民已经满足了申请贷款的条件,他们只是需要政府帮忙负担一部分首付。

[责任编辑:王静]